臺中市氣候和煦、投資環境、公共建設、社會福利等多重優勢之下吸引越來越多人移居,去年底人口突破281萬人。近年來更為落實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臺中市積極投入減碳減煤,身為台灣第二大城,臺中市在永續行動上責無旁貸。

建築耗能占全球耗能三成,建築會展為能源公證轉型公民參與之充分展現

內政部近年針對我國近零能源建築發展策略與可行性研究、推動既有建築節能改善策略與效益之研究,以及發布建築節能應用技術手冊等等邁向低碳建築措施,台灣防火綠建材裝修學會已超過10年推動永續發展及低碳綠建築,及與台灣建築、室內設計裝修、不動產開發各區公協學會合作經驗,於中台灣擘劃建築會展轉型方向,推動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,也是臺灣的目標!匯聚產官學界資源,結合公民參與,推動邁向辦理永續發展及低碳綠建築之會展。

展出內容涵蓋低碳轉型之新技術、新工法、新材料,除結合建築產業相關社團法人,更攜手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各個合作單位協助辦理,宣導淨零轉型過程帶來之產業結構、消費模式及市場需求轉型。

綠色建築會展,共同建構低碳永續城鄉

全球政府和企業共同努力發展的趨勢主流,開始以綠建築」和「智慧建築」相結合,從「智慧綠建築」的角度思考,打造永續城市。